我院陈金良教授受命带领检查组检查贵州省无人机操控员执照考试中心考试情况

来源:教学办发稿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76

   202372日,我校教育部空地融合载具及管控工程研究中心特聘副主任陈金良教授,受民航局飞行标准司指派带领检查组代表中国民航到贵州省无人机操控员执照考试中心检查执照考试情况。检查组成员包括中国航空器拥有及驾驶员协会和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工作人员。

检查组按照民航局规定的民用无人机操控员执照考试专项检查项目,分别对考试点布局、考试员工作开展和考试评估系统合格性逐项展开检查。

考试点布局方面重点检查了就考试点的理论考场和实践考场设施、空域合法使用、考试点网络环境、考试终端设备、考场监控及图像采集以及考试点的运行管理等内容;对考试员重点检查了考试员资质、理论考场的设备调试与查验、理论和实践考场入场检录与身份核实、考场秩序与监考工作质量、实践考场监控设备调试与查验、实践考试评判标准符合性等内容;在评估系统合格性方面重点检查了无人机安全操作能力评估系统组成完整性、监考客户端功能正常性、定位数据采集与传输的精度以及实践考试自动化评判系统的标准符合性等内容。

通过上述内容的检查必将能够有效地促进考试点的正规化建设、督促考试点规范化运行、全面提升无人机操控员执照考试与发放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而提高无人机行业安全运营的正规化、标准化与规范化水平。

检查员正在检查实践考试定位精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