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伟大思想——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29

2022127日下午四时,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8526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莎莎主持,主要内容有以下四项:支部书记讲党课聚焦党的二十大·二十大报告全面解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抢答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接收入党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

首先,余莎莎书记以《聚焦党的二十大·二十大报告全面解读》为题,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变革进行了解读。强调了我党开辟马克思主义现代化时代化已经进入新境界,迎来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阐述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性,提出研究生阶段的科研任务也应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念,着力以科教兴国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任务

1 余莎莎书记讲党课《聚焦党的二十大·二十大报告全面解读》

其次,在周轩平同志和谢凡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抢答活动。活动队伍由五人一组构成,共有四组,环节设置共20道抢答题,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抢答,各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参加此次竞答活动,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入、更加透彻、更加全面。

2 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抢答活动

接下来,陈诗嘉同志介绍了《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出的修正及党章历次制定》,主要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党历次对章程进行修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3 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出的修正及党章历次制定

最后,召开了关于接收何翔、史悦强、李勇杰、李明四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再次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的量化考核标准。会议应到13人实到12人,监票人为周轩平同志,计票人为谢凡同志。通过投票表决,由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余莎莎同志宣布支部决议,会议同意接收四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4 接收何翔、史悦强、李勇杰、李明四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

支部书记对发展对象在校期间的表现给予肯定以及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自我要求。支部党员对表决通过的发展对象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此次会议严格按照各项程序执行,整场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四位表决通过的发展对象将为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注入新鲜的血液,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名成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周围人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支部争光,为党组织争光,为国家争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