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我学院办公技能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47

为正确引导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办公技能,2023年11月19日由我学院综合办公室承办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我学院办公大赛在5B201教室举行。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霄、宣传部刘薇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俊、校青年志愿服务队总队负责人李季霞以及我学院学生会主席邹样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决赛由彭司宸、李晓艳主持。

本次大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及办公技能大赛两个阶段。首先是职业生涯规划展示,10名成长赛道的选手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选手们从自我认识、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以及实现计划四个方面来阐述自己的职业规划,评委对选手提问并做出评分,最终来自2023级的兰希同学获得全场最高得分。

随后是办公技能大赛决赛,经过前两周办公室技能初、复赛选拔,逐出5个小组参加办公技能决赛,题目当场公布,以“525心理健康活动”为主题写一份策划,比赛现场大家积极思考,认真审题完成自己小组的策划方案,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结束后展示分享小组策划。选手们以饱满的比赛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出色的临场反应,展示出了过硬的办公技能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每个小组分享内容各不相同,在评委的建议中不断碰撞出奇思妙想的火花。

两场比赛结束后,评委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个人前三名与办公技能大赛小组赛前三组进行颁奖,相信这次活动结束后,选手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有一定阶段地增强,还通过小组比赛增强合作沟通交流能力,凝聚团队精神,为大学四年的规划有明确的阶段性目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