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来,比较快

来源:学工办发稿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56


为减轻大三年级学生的心理压力和疏导心理焦虑情绪,20231121日,我学院大三年级全体学生在4A-201开展了以“慢慢来,比较快”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黄佳老师主持。

黄佳老师指出,通过走访宿舍和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发现大三年级的同学不同程度地存在对保研、考研及就业等焦虑的情绪,并通过分享罗翔老师的话告诉同学们焦虑是正常的,有焦虑才有成长。

黄佳老师介绍了三种方法帮助同学们减轻心理焦虑情绪。第一是要正视、接受焦虑情绪;第二是“思考的快与慢”,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快思想”或者“慢思想”;第三是“学会调适心态”,需要通过主观能动性要不断放大或者缩小自己的人生蓝图,从而掌握情绪的主动权和强化执行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焦虑情绪有更全面的认识,并且对如何用理性思维与执行力来占胜焦虑情绪、正确与焦虑情绪并行有了进一步的方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