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师生代表应邀赴中南大学开展教学科研交流活动

来源:空天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发稿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43

   为促进两校合作,加强学术交流与共享,1114日和15日,空天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师生代表由系主任叶勉带队前往中南大学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座谈活动,中南大学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及自动化学院教师代表参会。

   交流会上,叶勉从学科发展背景、师资结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学术研究方向与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此次交流能促进双方在学科平台、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上搭建沟通渠道,实现信息共享、共同发展。

叶勉主任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黄佳教授对学院的发展理念、科研成果和育人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南大学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宝贵经验。他谈到,进一步加强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是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双方在学术科研上取长补短、在学生培养上交流经验,将有助于提升双方的专业建设能力。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在此期间,双方就多个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协作、互学互鉴、共享经验等达成了共识。

交流会现场

   最后,双方共同表示,今后两院将充分利用双方的学科特色,加强协作、互学互鉴、共享经验,以促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共同发展。

交流会后合照

   次日,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廖宇新教授带领我院师生参观自动化学院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实验设备及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实验课程设计以及学科竞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廖宇新谈到,学院实验室的建设对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具有重要作用,并对推动学科发展、促进产学研合作具有深远意义,因此实验室建设应当被视为学院建设的重要核心。

参观自动化学院实验室

自动化学院实验室展示

双方在实验室进行探讨交流

参观自动化学院实验室合照

   本次交流会以学科建设为核心,重点探讨了学生培养方案和科研合作方法。双方就提升学科水平,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通识教育和实践教学的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加强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专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