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来源:教学办发稿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211

我校荣获“2022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项目由我学院“智能传感与高速运算研究中心”赵智亮、杨伟老师负责, 项目名称“φ800mm 超大口径平面数字激光干涉仪”。获奖项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燕军、湖北省副省长盛阅春、中国工程院院士谭久彬、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于202305月颁奖,于07月颁发获奖证书。


 

荣获“2022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225月,项目由中国工程院士牵头组成的成果鉴定委员会,在听取项目团队所做的工作报告、技术研究报告与现场考察基础上,对成果给予了客观的评价:该项目产品实现了φ800mm超大口径平面数字激光干涉仪国内首台套研发与应用。项目技术难度大,创新性强,关键技术自主可控,项目成果总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基于大视场的共轴插入快速对准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φ800mm超大口径平面数字激光干涉仪”成果鉴定现场

“φ800mm超大口径平面数字激光干涉仪”产品系统精度

   φ800mm超大口径平面数字激光干涉仪产品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口径精密光学检测领域又迈进了关键一步,为进一步提升大口径地基望远镜、空间光电载荷研制水平奠定了基础。永利集团88304官网“智能传感与高速运算研究中心”团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加强技术研究,增强科技自主创新,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Baidu
sogou